|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项目对接 » 正文

四川省科技厅举办院士专家凉山行2015四川凉山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四川省科技厅举办院士专家凉山行2015四川凉山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日期:2015年08月26日 来源:四川省科技厅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东明书记关于定时、定点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对接、银企对接活动的指示精神,2015年8月7日,科技厅和凉山州委、州政府在西昌共同举办了“院士专家凉山行2015四川凉山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并召开了第二次厅州会商工作会议,着力促使创新成果更多、更快的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进凉山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经济转型发展。

一是需求对接促进项目落地。在本次对接活动上,凉山州共推出了180项科技合作项目,其中22项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投融资机构与凉山相关企业签订投资意向合作协议3份。其中,院地合作项目3项,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签订合作项目9项,企业与投融资机构签订合作项目2项,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协议2项,科研战略合作项目5项。签约项目主要涉及钒钛稀土新材料开发、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光伏及水电开发、现代农业新技术开发、生物医药新产品研制等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以及烟草、蚕茧、马铃薯、花卉、苦荞等特色农业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签约项目总投资10.65亿元,预期产值49.5亿元以上,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二是借智借力共谋凉山发展。在本次活动中,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四川大学、中国林科院、中国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新疆畜牧科学院、西南科技大学、成都军区总医院等省内外科研院所、高校的7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西昌,为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和新疆畜牧科学院研究员田可川在会上分别就凉山州生态产业和羊产业发展作了主题报告,提出的相关建议将在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相关规划中采纳。

三是厅州联动助推创新发展。围绕区域重点发展问题,构建厅州会商工作机制,是推进地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效举措。8月7日,围绕“加快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同步全面小康”的主题,科技厅与凉山州人民政府举行了第二次厅州会商工作会议,按照聚集重大、形成共识、突出重点的原则,确定了未来两年联合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点任务。在推进战略资源创新开发利用方面,厅州双方将围绕钛稀土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加强企业技术创新载体建设、共同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等重点任务共同着力,支持凉山落实创新创业各项政策,支持凉山稀土产业技术研究院、冕宁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促进凉山州战略资源创新开发、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带动凉山传统矿冶产业优化升级。在推进凉山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方面,厅州双方将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为重点,实施重大农业产业链项目建设,促进马铃薯油橄榄等特色产业发展,推广应用一批农业科技成果,以技术链支撑产业链,培育新的增长点。在推进凉山彝区扶贫攻坚方面,厅州双方将充分发挥科技在扶贫攻坚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深入开展科技扶贫重点工作,推广彝家新寨科技示范,推进凉山禁毒防艾工作,每年选派50名以上科技人员服务基层,切实增强凉山彝区自我发展能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