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培训 » 正文

2015年“中医针灸关键技术国际培训班”在北京结班

2015年“中医针灸关键技术国际培训班”在北京结班

日期:2015年08月25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8月7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医针灸关键技术国际培训班”在北京圆满结业。该培训班旨在落实中墨两国政府间科技合作协议,进一步向以墨西哥为主的拉美国家推广中医药技术。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墨西哥驻华使馆派员分别参加了开、闭幕式并简短致辞。

此次培训,北京中医药大学为使学员充分了解中医针灸理论及技术的最终新发展动态,加强对中医辩证诊治方法的理解和认识,精心设计课程及实践的各个环节。培训课程设置尤其注重加强实践学习,由临床教学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指导,弥补了学员在本国学习中医针灸时临床病源不足的缺点,增强学员在中药处方和针灸用穴等中医诊断临床技能。20名墨西哥学员在为期20天的培训期间不仅集中学习了中医针灸理论,参与临床病例讨论、中医诊断方法实践、针灸临床实习,还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药用植物园等。学员们在学习中医针灸技能的同时,还亲身体会到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对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土壤上的中医学有了更深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到中医的发源地中国学习到正本清源的中医知识。学员反映不但学习了中药处方和针灸用穴规律,提高了临床技能,获得了宝贵的临床经验,而且还了解了中医的最新理论及研究进展。学员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墨西哥,推广临床新技术,为墨西哥人民造福,并努力在墨西哥甚至整个拉丁美洲传播中国传统医学,促进中医针灸领域的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