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甘肃省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百千万工程”

甘肃省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百千万工程”

日期:2015年08月25日 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日前,甘肃省科技厅联合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地税局、共青团甘肃省委等部门制定发布了《关于扎实推进众创空间建设工作的意见》,决定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百千万工程”,到2020年,构建各类众创空间100个,直接服务创客的创业导师、商务策划师和创业咨询师超过1000人,科技特派员、大学生创业者、高校及科研院所创新创业人员和其他各类创新创业人员超过1万人,带动超过10万人就业。

众创空间是“互联网+”时代创业服务机构和新型孵化器的代表,也是加速推动科技型创业支撑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目前,我省通过科技平台计划项目试点扶持建设了“科脉创新工厂”(省机械研究院)、“爱客家”(省计算中心)、“分子E家”(省化工研究院)、“96871众创空间”(省轻工业研究院)、“兰州大学翠英众创空间”(兰州大学)、“交大创客之家”(兰州交通大学)等一批省级众创空间,已有入孵企业和团队130余家。

为激发创业者创新活力推进《意见》的实施,今年我省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聚集了一批创新资源,为创业者提供开放共享的公共服务。省科技厅成立了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办公室,对分布在全省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科研仪器进行了摸底和统计,并安排科技专项经费鼓励支持各类大型科研仪器和设施向社会开放共享。首批面向社会开放科研仪器设备和设施的单位共有23家,单价20万元以上的科学仪器设备共计1183台(套),这批仪器设备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行业和领域。按照互联网思维统筹各类创新资源,已建成“科聚网”和“兰州科技大市场”线上和线下服务系统,实现了科技资源、科技数据、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技术市场、科技管理、投融资、法律咨询等综合科技服务,创新创业者可以通过云服务平台找信息、找资源、找资金、找设备、找服务,享受“一站式”的“指尖上的服务”。目前,“科聚网”(甘肃省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gskj.gov.cn)开通运行以来,已入驻科技服务机构571家,公布各类科技专家5261位,技术交易登记额达到33亿元,文献信息6.6亿条,科技成果8147项,平均日访问量达4300人次。在甘国家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资源向创客、创新创业团队、创业企业开放共享。甘肃省科技厅和兰州市政府共建的“兰州科技大市场”已入驻科研机构20家(http://www.gssti.cn/)。兰州银行、交通银行甘肃分行、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甘肃银行、甘肃股权交易中心、华龙证券等金融机构已在兰州科技大市场开办科技金融业务。各类创新论坛、技术培训、知识产权培训、投资路演、碳排放交易等活动纷纷在兰州科技大市场内举行。“科聚网”和“兰州科技大市场”创新功能的活跃有效降低了我省各类企业创新成本,其认知度逐渐被社会所认可,并受到了国内同类机构的高度关注。科技创新带动全社会创新创业的作用日显突出。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