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邀请46位海外学人举办创新创业活动周

黑龙江省邀请46位海外学人举办创新创业活动周

日期:2015年08月24日 来源:黑龙江省科技厅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鼓励和吸引海外学人来黑龙江省创新创业,7月29日至8月1日,中国海外学人黑龙江创业洽谈会组委会办公室在哈尔滨、齐齐哈尔两地举办了“2015海外学人黑龙江创新创业活动周”,此次活动周,共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12个国家的46位海外学人,其中博士33名、硕士13名。他们共携带生物技术、新材料、能源环保、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高新技术项目54项,与来自省内相关市地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技术和人才需求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对接洽谈,取得较好的成效,共达成合作意向49项。

活动周按照节俭、务实、高效、创新的办会原则,会前征集省内技术和人才需求,与被邀海外学人进行了充分的预对接。活动周期间通过组织“寒地跨界LED照明应用开发论坛”、“环保产业专场对接会”、“生物医药利民园区对接会”、“信息技术云谷项目对接活动”、“创新创业环境推介咨询会”、“齐齐哈尔专场推介对接会”以及到需求单位实地考察现场对接交流等活动,整合全省政、产、学、研、金等多方优势力量,搭建人才项目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积极推动海外学人的高水平科技成果在黑龙江省转化落地。

来自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徐彦猛博士通过对接,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材化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柔性储能材料及设备的研发,并建立院校合作共同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同时与哈尔滨天宝石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石墨材料在密封领域的应用,产品升级及欧盟市场开拓达成合作意向。来自美国的王俊莅博士就 “水处理絮凝剂投加在线检测传感器与计算机智能最优控制系统”与双城市供排水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尽快将产业化的生产线落地,使自来水厂能够精准投放絮凝剂,实时监测水质,实现提高水质,节能减排。来自日本的徐会连博士会议期间专程赴鸡西就生物有机菌肥的开发与生产项目实地考察对接,并决定来黑龙江省创业,拟在哈尔滨和鸡西两地成立公司,生产生物液体菌肥、饲料添加剂和水域净化菌剂,及有机富硒大米等功能系列保健品。

海外学人在齐齐哈尔期间按领域分组,分别考察了齐齐哈尔轨道交通公司、齐重数控和齐齐哈尔大学计算机中心,安泰生物、瑞盛食品和医学院生物实验室,翔科公司、北方高科和龙华汽车等需求单位,并就相关技术和项目进行了洽谈和交流。通过专场推介对接会与齐齐哈尔市需求单位就“肿瘤个体化免疫治疗”、“生物农药技术引进及产业化”、“生态农业温室及其热泵供暖系统”、“LED种薯育种育苗”、“金属基复合材料民机应用”、“架空索道牵引式系列挖掘设备的研发制造与应用”、“新型超临界流体结晶设备与DDS制剂创新”“纳米高效湍流磨”、“新型功能材料、结构材料、光电材料、及纳米材料和自蔓延高温合成技术”等9个项目形成了的合作意向。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