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会议 » 正文

东北亚-中亚地区资源环境数据共享国际培训班在京开班

东北亚-中亚地区资源环境数据共享国际培训班在京开班

      来源:科技部

 

8月10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承办的东北亚-中亚地区资源环境数据共享国际培训班在北京开班。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赵新力研究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周成虎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一带一路”国际科学家联盟共同主席孙九林院士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来自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泰国和孟加拉国等9个国家的29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赵新力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各国经济发展和生活改善,依靠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科技创新已经或正在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环境问题是人类生存发展面临的重大共性科学技术问题,也是国际社会关注的重点和热点议题,更需要相关国家特别是相邻国家之间的互信、互惠合作,成为环境领域的命运共同体。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班作为平台和起点,推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共同努力推进环境领域的信息共享和国际合作。

在为期20天的培训中,参加培训的学员将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围绕资源环境科学数据共享的政策、标准、技术、方法、实践及应用等开展学习和研讨。同时承办单位还将安排学员赴相关科学数据共享与数据产业基地进行参观考察。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