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会议 » 正文

科学技术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2015年部区工作会商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科学技术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2015年部区工作会商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来源:科技部

 

2015年8月11日,科技部与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2015年部区工作会商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科技部副秘书长徐建培;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来武同志主持。会议听取了上一次部区会商工作情况及对推动本次会商事项的相关说明和有关意见。王志刚同志、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王志刚书记充分肯定了新疆近年来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部区会商要深入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部区协同,形成国家与地方的共同行动。他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为新疆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希望新疆牢牢把握机遇,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部将组织动员多方面力量,创新工作机制,一如既往地支持新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为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做好支撑和服务。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席指出,部区会商是科技部与地方政府共同推动区域科技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07年会商制度建立以来,部区双方共同围绕会商议题,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升了新疆科技创新能力,有力推动了创新型新疆建设。科技部统筹全国科技资源,在实施科技项目、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发挥科技战略智库作用等方面付出大量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进一步深化部区合作,应围绕创新型新疆建设,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围绕科技援疆改革创新,推进新疆科技事业跨越发展;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合作,加快推进新疆向西开放;围绕南疆稳定发展需求,推进南疆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兵团科技创新发展,支持兵团发展壮大。

科技部有关司局和新疆自治区、兵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