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培训 » 正文

2015北斗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在上海结班

 2015北斗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在上海结班

 来源:科技部

 

为落实万钢部长在2012年首届中国东盟科技部长会议的讲话精神,推动北斗系统的国际化应用。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华测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北斗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于2015年7月30日在上海结班。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景贵飞副主任参加了结班仪式。

此次共有来自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巴基斯坦、蒙古等11个国家的20名学员参加了为期20天的培训。培训期间,来自科技部遥感中心、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英国帝国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华测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等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及北斗系统的基础知识和关键技术,介绍了北斗系统、基于北斗系统开发的“羲和系统”及其典型应用,并指导学员们进行了相关操作实践等。在培训班举办期间,恰逢我国首个商业遥感卫星星座“北京二号”发射成功,主办方及时地邀请了相关专家进行了介绍。此外,学员们还访问了上海西虹桥北斗产业基地、上海商飞集团等企业并同有关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回国后继续努力推进本国与中国在北斗系统技术与应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东盟国家提供了深入了解中国北斗系统及应用的机会,促进了中国的北斗产业各相关优秀企业与相关国家科技人员的广泛交流,为北斗的应用推广发挥了积极作用。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