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培训 » 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化学品储运安全保障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化学品储运安全保障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验收

日期:2015年08月11日 来源:科技部

6月29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资源配置与管理司组织专家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化学品储运安全保障技术研究与示范”(2012BAK03B00)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同意该项目通过技术验收和财务验收。

该项目在油罐区重大燃爆事故防范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提出了高耸塔类压力容器台风条件下的灾前预防、危化品运输槽罐安全实施监测、危化品存储压力容器火灾发生后的合于使用评价、地下水封洞库岩石渗流应力耦合流变强度与长期变形参数确定等一批技术方法。研发了化学品拉曼光谱图库及识别系统、危化品运输槽罐安全实施监测系统、罐区重大燃爆事故防范系统、地下水封洞库工程岩石渗透性测试装置及防渗材料、油气泄露应急监测及防控技术与装备、危险源探测装备等一批化学品储运安全保障系列技术装备。开发了危化品储运压力容器安全评价及设计分析、大型灌区综合风险评估和布局规划、地下水封洞库安全监测分析、油气泄露事故应急支撑、油气安全监测预警等一批软件和信息平台。项目成果在中国石化管道储运分公司、黄岛国家石油储备地下水封石油洞库、胜利油田、福建联合石化等多个基地开展了应用示范。建成了1条X光反射散爆炸品危险源探测器生产线。项目的实施为我国化学品储运领域安全保障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项目组织单位)等单位有关同志,以及验收专家和项目组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