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国双模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我国双模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日期:2015年08月07日 来源:科技部

近日,比亚迪承担的863计划“双模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开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于2012年启动,以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为研发核心,致力于双模二代混合动力系统开发应用。

经两年多科技攻关,项目在动力电池、专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以及驱动电控技术方面均取得突破,成功开发出双模二代混合动力系统,并应用于比亚迪全新双模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秦”,最高时速185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5.9秒,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70公里,标准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1.57升,获得了国家汽车产品公告,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典型代表车型。

截至2015年6月底,“秦”月销量已超过4000辆,累计销售已超过3万辆,在5月的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中位列第三。“秦”的成功研发及产业化建立了具有中国特色与优势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技术路线和标准。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