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培训 » 正文

2015年“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5年“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成功举办

日期:2015年08月05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6月29日-7月13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承办的“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在北京、甘肃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孟加拉、老挝、柬埔寨、巴基斯坦、朝鲜、伊朗、摩洛哥、突尼斯、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及厄瓜多尔等12个国家的25名科技主管部门官员参加,其中副部级官员1名、局级官员12名。研修班开幕式于6月30日在北京举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葛璞、厄瓜多尔驻华使馆参赞Patricio Palacios、科技部合作司相关负责人及研修人员等近40人出席。

该研修班为我国科技援外培训项目中的政策类官员研修班,培训内容包括政策讲座与专题案例分析、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中国家创新合作座谈会、交流研讨会及技术参观等系列活动,旨在加深研修人员对我国科技和社会发展的认识和了解、共同分享科技创新政策和管理经验,促进我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间科技合作的开展。

7月6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孙洪、甘肃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兰州大学校长王乘等领导出席了在兰州召开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中国家创新合作座谈会”并致辞,来自老挝、孟加拉、摩洛哥和尼日利亚的研修人员与国内专家,就加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创新合作做了主题发言,各国研修人员就进一步加强与我科技合作、依靠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展开了富有建设意义的交流和研讨。

研修期间,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张炳清、农村科技司副司长王喆、社会发展司参赞孙成永和其他司局领导及南京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政策制定、落实和应用等多角度,介绍了我国科技管理的政策措施及经验。与此同时,结合专题讲座内容,组织研修人员赴高新园区、农业示范园、科研院所、高校、企业进行技术参观,涵盖了科技园区建设和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可再生能源基地建设等内容,取得了很好的研修效果。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