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基于风险的特种设备事故预防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基于风险的特种设备事故预防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5年07月28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6月24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资源配置与管理司组织专家在北京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基于风险的特种设备事故预防关键技术研究”(2011BAK06B00)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审阅了有关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同意通过技术和财务验收。

该项目自2011年立项实施以来,在埋地管道、重要承压设备、成套装置、超临界电站锅炉、机电类特种设备的检测监测、诊断评价和法规标准支撑以及特种设备科学监管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重要进展:(1)解决了特种设备的检测、诊断、监管的多项关键技术,初步建立了我国特种设备的安全保障技术体系;(2)开发了脉冲涡流等多台(套)仪器设备和多项新方法,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项目主要成果已在全国大量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风险评价和寿命预测等方面进行了工程应用示范,在北京、广东等地技术监督局的安全监察业绩评价中进行应用。项目的实施为完善特种设备事故预防技术体系、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科技发展长效机制发挥了重要科技支撑作用,取得重大社会效益。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家质检总局(项目组织单位)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科研单位、企业的验收专家和项目组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