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保障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与工程示范”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保障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与工程示范”通过验收

日期:2015年07月27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6月29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资源配置与管理司组织专家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保障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与工程示范”(2012BAK13B00)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同意该项目通过技术验收和财务验收。

该项目针对化学工业园区亟待解决的安全生产保障技术及装备提升等问题开展研究,提出了基于风险-财产-费效分析的化工园区选址与布局安全优化、典型高危工艺本质安全技术体系、基于风险的石化装置腐蚀检查方法及腐蚀评估策略、化工园区公共管廊的无损检测和预警、安全监测数据挖掘和信息融合、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化工园区动态监测等一批技术方法。研制了典型工况条件下物质反应失控危险性试验装置、化工园区地下管道交流干扰消减系统、储罐无源液位安全监控与连锁保护装置、现场移动通信指挥车等一批装置和设备。开发了基于三维GIS的化工园区安全规划布局优化系统平台、典型石化装置重要设备失效案例库、化工园区生产安全风险评估系统、石化装置故障诊断与网络化动态安全监测平台、基于物联网的石化和煤化工业园区重大突发事件预警预测预报应急平台等一批系统平台。相关成果在广州南沙(小虎)化工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等进行了集成示范应用。项目的实施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保障发挥了重要科技支撑作用。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项目组织单位)等单位有关同志,以及验收专家和项目组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