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矿山典型灾害预测控制关键技术装备及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矿山典型灾害预测控制关键技术装备及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日期:2015年07月27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6月29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资源配置与管理司组织专家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矿山典型灾害预测控制关键技术装备及示范工程”(2012BAK09B00)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同意该项目通过技术验收和财务验收。

该项目针对深井岩爆与突出、采空塌陷、矿山尾矿库溃坝、露天边坡和排土场滑坡、大规模地压活动等矿山典型灾害的风险辨识、监测预警、预防控制的技术装备研发需求开展研究,形成了煤与瓦斯突出动力灾害预警技术、地震波CT层析成像预警技术、大地电磁法采空区探测技术、地质超前预报技术、震源定位技术、尾矿综合预警安全决策方法、露天矿山边坡和排土场灾害智能预警技术等一批关键技术方法。研发了煤岩动力灾害声电同步监测仪、边坡地面合成孔径干涉雷达、高速三维空间激光扫描仪等适用于矿山动力灾害防治系列装备,以及交互式远程矿震监测在线分析系统、尾矿库安全三级评估预警系统、矿山安全避险综合管理系统等装备软件。通过项目实施,建立了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公司岩爆与突出动力灾害监测预警、五矿邯邢矿业公司采空区探测、中矿金业股份有限公司地下矿山高精度微震监测、江西铜业集团公司金属矿山尾矿库安全监测、马钢集团有限公司排土场灾害治理、中钢矿业公司和紫金矿业公司边坡位移监测、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非煤矿山安全避险“六大系统”信息平台等矿山灾害防治示范工程。项目的实施为矿山典型灾害预测与防治发挥了重要科技支撑作用。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项目组织单位)等单位有关同志,以及验收专家和项目组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