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浙江抗癌中药康莱特注射液在美获准Ⅲ期临床试验

浙江抗癌中药康莱特注射液在美获准Ⅲ期临床试验
 
日期:2015年07月20日      浙江省科技厅

 

 

 

    近期,由浙江中医药大学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癌中药——康莱特注射液,在美国完成治疗胰腺癌的II期临床试验,并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评审通过,进入III期扩大临床试验,在美国癌症患者中扩大使用。若通过III期临床试验,康莱特有望成为第一种获准进入美国市场的中药注射液。这是我国中药创研的重大突破,也是中药走向世界的新里程碑。
    康莱特注射液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大鹏领衔的科研团队历时20年,运用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等国际领先技术,从传统中药薏苡仁中提取有效抗癌活性物质,运用现代国际尖端制剂工艺研制而成。注射液可供动脉、静脉大剂量输注,能有效阻延患癌病人病情恶化,延长生命。临床试验发现,注射液对中期或晚期的胰腺癌、肺癌和肝癌有明显效用,联合放化疗,可增效减毒。
    1995年,康莱特注射液获得国家新药证书,该项研究先后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部等列入“七五”、“八五”、“九五”、“十五”重大科技攻关课题,“康莱特注射液美国二、三期临床”作为国家“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已通过验收。美国《科学》杂志指出,康莱特是继中草药麻黄素、青蒿素发明之后,又一个拥有专利的代表性成果。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