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湖北省科技厅扎实推进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

湖北省科技厅扎实推进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
 
日期:2015年07月20日      湖北省科技厅

 

 

 

    为在更大范围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湖北省科技厅在今年初组织实施了“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计划在3年内,通过“市场评价”和“定向、间接、有偿”方式,投入10-15亿元,撬动创业投资30-50亿元,实现3000项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省内企业转化扩散。今年上半年,全省共登记技术合同9249项,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325.7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68%,已有641项科技成果成功转化。
    一是组织召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会。为进一步推动“湖北省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的实施,交流各市州前期推进成果转化好的经验和做法,5月20日,省科技厅在黄冈市召开全省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现场会。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黄冈市行星传动、正茂新材料、梅家墩牧业等成果转化的典型企业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并在分组会上交流了各自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好做法和经验。
    二是实施成果转化情况月报制度。为了推进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落实各市州目标责任,交流工作进展,从3月份起,对17个市州完成科技成果大转化工程的进展进行月报通报。月报的主要内容包括地方月度科技成果转化数量、转化效益,成功转化的科技成果及合作双方单位名单,科技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举措,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案例介绍。截止到6月10日,全省实施科技成果转化458项,科技成果转化数量排前六名的分别为武汉(87)、襄阳(74)、孝感(48)、荆州(38)和黄冈(36)。
    三是加强对口市州的联系指导。处室内部进行了职责分工,将联系点明确到县。平时注重在各种会议和工作场合,加强与联系市州的对接,加强政策宣传和指导。5月份,组织到黄冈经济技术开发区、蕲春、团风等地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调研和对接;7月初,对利川、咸丰、宣恩、来凤等地承接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以及民族专项实施情况开展调研,与当地科技部门和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组织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给予指导。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