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2015兰州科技成果交易会精彩纷呈

2015兰州科技成果交易会精彩纷呈
 
日期:2015年07月20日      甘肃省科技厅

 

 

 

    2015兰州科技成果交易会以“集聚创新创业,促进产业升级”为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东昕、中国科学院院士金红光,国内外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新材料和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上百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并作报告,上海张江、安徽合芜蚌等自主创新示范区,100余家高校院所、科技企业携2600余项电子信息、生物科技和新材料等领域尖端技术项目参会。
    兰州科交会由“首届兰州青少年科技嘉年华”活动揭开序幕,期间共举办兰白科技创新合作发展论坛、生物医药暨“大健康”产业峰会、技术市场创新发展报告会、新能源产学研合作发展研讨会、科技金融与创业孵化对接合作交流会、文化与科技融合展暨2015兰州创客汇、专利技术及项目发布洽谈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交流活动。同时,在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分别举办3场科技成果推介及项目签约会。
    对于2015年的兰州科技创新发展来讲,最火的词莫过于“创客”,“2015兰州创客汇”邀请了洛可可创新设计团队李毅超副总裁,北京灵游坊的独立游戏制作人梁其伟,中国校导网创始人杨晓峰CEO,兰州牛大美食文化有限公司邓毓博CEO,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张学智董事长等嘉宾做客现场,共同就互联网+、创新工业设计、智能手游开发、智能硬件等一系列技术与发展模式问题展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开源硬件和互联网社区造就了创客,并令小规模和个性化制造找到出路,它也许正在改变着中国传统制造业的未来,创客作为一只重要的力量,在推动“中国创造”、“中国智造”进程中逐步发挥着重要作用。据统计,2015兰州科交会共征集到科技成果2629项(其中专利2139项),实物展品124件,技术难题81项,急需引进紧缺高层次及实用人才490人。在省市科技创新与成果展上,众多高校院所和科技企业在现场做实物或展板展出,六轴智能百亿级像素采集系统、爬墙机器人、大数据采集机器人、3D人像打印技术、智能化环境空气采样系统、太阳能风能充电站、RD100RD200微型小型可编程序控制器等参展项目令参观者耳目一新。科交会期间,兰州大学、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公司等40家单位共签约项目108项,签约金额1.36亿元。
    2015兰州科技成果交易会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是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次盛会,科交会传播前沿理念,研讨发展思路,展示最新成果,对推动科技创新、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深化科技交流与合作必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