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培训 » 正文

发展中国家菌草技术国际培训班在福州顺利结业

发展中国家菌草技术国际培训班在福州顺利结业
日期:2015年07月20日     

 

 

 

 

 

    2015年6月22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菌草技术国际培训班”在福州结业。来自巴西、莱索托、蒙古、马来西亚、尼日利亚、泰国、越南7个国家的2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赵新力副主任、福建农林大学王宗华副校长、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常务副主任等有关同志出席了结业典礼。
    赵新力副主任在结业典礼致辞中指出,福建农林大学是菌草技术的发源地,该校菌草研究所长期致力于菌草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培训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希望学员们学成回国之后,能积极从事该项造福人类的事业,为消除贫困、增加食物来源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来自尼日利亚的AHMED SAIDU MOHAMMED代表学员作了发言,他对中国政府、中国科技部、培训班教师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浓浓谢意,表示他和全体学员愿意作为友好使者,为加强与中国的科技合作多做贡献。
    在为期20天的培训过程中,承办单位为学员讲授了菌草及菌草种植技术、菌草生态治理技术、菌草技术的研究方法及应用前景、菌草栽培食药用菌及菌糟的综合利用、菌草菌物饲料和肥料的生产技术、菌类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等内容,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了南靖嘉田食用菌有限公司和江西瑞金菌草中心示范基地。学员在完成培训教学计划的同时,也根据本国食药用菌栽培现状提出了与我国开展相关技术合作的建议,为开展下一步的国际合作提供了丰富的信息。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