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4500米载人潜水器载人球壳完成电子束焊接

4500米载人潜水器载人球壳完成电子束焊接
 
日期:2015年07月17日     

 

 

 

    7月12日,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计划)“4500米载人潜水器TC4载人球壳”项目在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进行了两半球的电子束合拢焊接。国家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邓小明副司长、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柯兵副主任、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丁抗所长/研究员、中科院金属研究所雷家峰研究员及项目设计单位中船重工第七〇二所、监理单位北京国冶锐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专家一行莅临现场指导。央视新闻频道、央视科教频道分别进行跟踪报道、纪录。
    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分别就项目整体情况、后续进度安排及电子束焊接相关工作向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汇报。邓小明副司长听取汇报后,指出电子束焊接是载人球壳制造的关键工序,也是我国首次将电子束焊接技术应用于深海装备的研制,对项目团队精诚协作,勇于接受挑战、不断创新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参会人员到球壳焊接现场见证了焊接过程。此次焊接是我国首次运用自主研发电子束焊接技术对大深度载人潜水器载人球壳进行焊接,该技术之前普遍应用于航空部件,但对较大厚度的金属材料焊接长度最高不超过200毫米,而此次焊接长度达到6000毫米,对电子束焊接技术的稳定性及载人球壳材料性能有极高的要求。整个焊接过程持续了十五分钟,球壳焊接稳定,焊接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大深度潜水器制造技术取得实质性进步。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