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培训 » 正文

2015中国科技创业人才投融资集训营(云南·生物产业专场)在昆明举行

2015中国科技创业人才投融资集训营(云南·生物产业专场)在昆明举行
 
日期:2015年07月17日     

 

 

 

    7月8日-10日,由科学技术部人才中心联合云南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科技创业人才投融资集训营(云南·生物产业专场)在昆明举行。200多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与40余家国内外一线创投机构进行了面对面对接。科技部人才中心副主任郝强、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侯树谦、云南省科学技术院执行副院长胡启相出席活动并致辞。
    云南省科技厅侯树谦表示,集训营活动将给云南省的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为云南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发展契机,促进当地生物资源的深度开发和企业转型。科技部人才中心副主任郝强在介绍集训营相关背景时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促进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将激活全社会千万个市场细胞、释放企业和个人的无穷创造力。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将培训、辅导、孵化和金融对接有机结合,把在提升科技创业人才融资能力、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方面发挥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投融资集训营由“融资与企业发展”主题培训、导师团个案辅导和优秀项目公开路演及金融投资机构定向邀约等三大板块组成。由融资法律专家、生物医疗健康行业专家及投资专家组成导师团,针对生物产业相关领域的企业融资问题,在三天时间里对创业人才进行融资法律实务、融资路演技巧、商业计划与融资策略等方面的专业化讲授并一对一个案辅导。递进式的集中训练,帮助科技型创业者短时间迅速提升融资能力。
    本此集训营中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经过前两天的培训与个案辅导最终有11家企业进入公开路演。经过投资嘉宾现场点评和投资人邀约函统计,最终云南天保桦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摘得“最具投资价值项目”桂冠,苏州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云南慷葆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得“最具创新魅力项目”殊荣,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获得“最具成长潜力项目”。
    以云南为代表的西南地区是我国生物资源的宝库,优质资源与原料的出口一直是当地企业的优势,随着科技创新与技术革新,企业从依赖资源向资源深度开发与生物资源产品研发转型,获奖企业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集训营作为国家高层次科技创业人才的公益性培养平台,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成都、天津、厦门等地成功举办多期专场,累计辅导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千人计划及地方各类人才计划入选者(科技企业创办人)2800余名;免费发放《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实用手册》系列教材3500余册;辅导帮助科技创业人才与800余人次的投资人现场对接,与2000余名投资人在线对接,很多创业人才与投资机构达成融资意向,部分已经获得融资。投融资集训营活动从创业辅导入手,为科技成果插上产业化的翅膀,为科技人才架设资本对接的金桥,必将对地方经济的发展与产业转型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5中国科技创业人才投融资集训营已陆续登陆全国多个区域,长三角系列专场集训营将于8月启动,汽车产业专场将于8月12-14日在上海举办,新材料专场将于8月26-28日在宁波举办,电子信息专场将于10月13-15日在南京举办,了解详情及报名请登录集训营官网http://www.italents.cn/jxy/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