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面向汽车制造的生产线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面向汽车制造的生产线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5年07月17日      安徽省科技厅

 

 

 

    2015年6月30日,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司组织专家在北京对由安徽省组织实施,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面向汽车制造的生产线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观看了成果视频,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研究了多平台、高节拍车身柔性焊装自动线数字化工艺规划,重载、高速、高精度输送,车身闭合件柔性制造,机器人柔性焊接多车型定位夹具自动更换,新型侧围滑车循环输送,开发了多车型任意混流生产、60台/时以上车身焊装线和年产24万辆乘用车生产能力的高节拍汽车车身柔性焊装自动化生产线,并实现了示范应用;研究了曲轴关键特征机器视觉精密测量,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多工序加工过程误差积累和传递规律模型与差异化控制,开发出曲轴关键特征精密高效检测装备、发动机冷试故障检测与诊断软件、发动机失效模型与效果分析软件;研究了磁流变液材料流变学特性及汽车磁流变液阻尼器的检测,汽车磁流变悬架控制系统与评价等关键技术,开发出基于磁流变技术的新型车辆振动控制系统示范样车。
    项目研发成果在8家企业得到了示范应用,提高了产品质量,降低了开发成本,增强了企业新产品自主开发能力。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