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突破信息搜索与智能推送技术 助力导航与位置服务互联网+模式发展

突破信息搜索与智能推送技术 助力导航与位置服务互联网+模式发展
 
日期:2015年07月14日     

 

 

 

    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导航与位置服务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一期)”重大项目的 “位置信息搜索与智能服务技术”课题近期通过技术验收。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国面向公众的导航与位置服务信息丰度和时效性还难以满足大数据时代群体众包、实时反馈、互助服务等不断出现的新应用需求。针对这些需求,该课题目标是开发互联网蕴含高动态位置服务信息在线搜索引擎、多源异构实时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多模式实时在线导航与基于位置的社交网络原型系统。
    课题结合社交+本地化+移动(SoLoMo)这一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通过跨平台用户场景结合,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大数据、Web2.0技术在导航与位置服务信息生产和服务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是“互联网+位置服务”技术与应用模式创新的先行先试,对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课题成果突破了网络文本蕴含高动态位置服务信息在线搜索、海量移动对象管理等关键技术,可以从指定互联网网站、社交网络系统自动提取实时变化的位置服务信息,实现城市交通信息采集时空全覆盖,大幅度提高了位置服务信息的丰度、时效性与可靠性并使导航系统动态路径规划可靠性提高了10%。相关成果先后荣获5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反应课题成果的多篇论文发表于IJGIS、IEEE Transaction on ITS、Journal of ITS、Networks & Spatial Economics等本领域著名SCI期刊,并有3篇论文被遴选为ESI年度高被引论文。
    课题所研制的多个软件原型,在上海、厦门等城市开展了应用试验,部分成果在上海市出行信息网、智行者、路况通等面向公众的导航与位置服务平台和商用系统中成功部署,占据同类产品市场份额领先水平。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