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863海洋技术领域“海洋浮式平台工程设计·分析·校核一体化软件系统开发” 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863海洋技术领域“海洋浮式平台工程设计·分析·校核一体化软件系统开发” 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15年07月10日     

 

 

 

    由上海利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863计划课题“海洋浮式平台工程设计分析校核一体化软件系统开发”于2015年6月30日在上海顺利通过专家技术验收。验收会上行业专家高度评价该套软件系统,认为是国内海洋工程领域首套可实现从设计到规范校核的设计链所涵盖工作内容的一体化软件系统,无论是对国内海洋浮式平台工程设计技术还是大型工程软件系统发展而言,均是一个新的突破和里程碑。
    该课题从2011年论证,2012年正式立项开工,2015年验收完成。课题组开发了针对三类典型浮式平台(张力腿、半潜式和立柱式平台)的一体化工程设计软件系统,在深水浮式平台工程设计技术、分析校核、工程化设计流程等方面具有创新性,所研发的浮式平台设计、分析、校核一体化软件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其自主开发的数据接口和文件系统将多个不同功能的行业通用工程软件统一在一个软件平台体系下,形成面向工程的设计工具软件平台。该集成软件系统性强、功能全、目前行业内少见。
    采用该软件系统可降低浮式平台设计入门门槛,提高浮式平台设计的工作效率,避免由于人为因素引起的不同软件间数据传递失误所导致的设计错误。该软件系统的开发能够提升我国整体的浮式平台设计能力,缩短我国浮式平台设计水平与国际水平间的差距,形成具有国际水平、在海洋工程领域具有竞争力的浮式平台工程设计技术能力。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