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项目对接 » 正文

第一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第一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日期:2015年07月09日      云南省科技厅

 

 

 

       2015年6月12─14日,由科技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和云南省科技厅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暨“中国—南亚科技伙伴计划”启动仪式在昆明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阿富汗通信与信息部部长阿卜杜勒·瓦希迪、巴基斯坦科技部部长拉纳·侯赛因、斯里兰卡高教与研究部部长萨拉特·阿穆努咖马、尼泊尔科技环境部常秘克里希那·保德尔出席大会并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大会并致辞。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副省长和段琪出席会议。来自中国与南亚各国的政府及企事业机构的代表超过800人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以“创新驱动,互利共赢”为主题,通过高层合作论坛、嘉宾发言、技术推介与先进技术展示、科技园区考察等系列活动,为中国与南亚各国科技主管部门、企业、机构成功搭建起增进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及交流洽谈的平台。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不断拓宽中国与南亚合作渠道、建立合作关系、提升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万钢部长在主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关情况以及中国科技部推进“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的重点考虑,介绍了中国与南亚科技合作的进展情况,提出了及深化合作的建议。李纪恒书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本次大会是继去年成功召开“中国—南亚国家科技部长会议”后,在云南举办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和南亚各国政府对科技开放合作的高度重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云南新的定位和提出的新要求,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科技合作是最合适的切入点,是务实之举和基础工程。
       与会的南亚国家科技主管负责人在主旨演讲中,强调科技创新在推动本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增强国际竞争力方面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通过增加投入、设立相应的技术研发和技术转移机构,加强与中国在科技政策、现代农业、信息通讯、生态治理与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合作。
       会议期间,万钢部长还分别主持会议与阿富汗通信与信息部、巴基斯坦科技部、尼泊尔科技环境部和斯里兰卡高等教育与研究部代表团进行了工作会谈。
       在本次大会上,科技部与斯里兰卡高等教育与研究部就共建中斯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和共同组织实施中斯科学家交流计划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省科技厅龙江厅长代表“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分别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孟加拉国农业研究院和尼泊尔科学技术院签署了共建“中—巴技术转移中心”、“中—孟技术转移中心”和“中—尼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协议。此外,《巴基斯坦极端高温气候及重载交通条件下长寿命路面结构设计研究及应用示范》和《远程医疗及医疗信息化技术昆明—班加罗尔科技研发平台》等7项重大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会议期间,斯里兰卡高等教育与研究部代表团到昆明理工大学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南亚国家科技部长代表团和国内省区市相关机构代表参观考察了昆明晨农集团农业科技博览园。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