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超分子结构紫外阻隔材料(LDHs)制备耐老化沥青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超分子结构紫外阻隔材料(LDHs)制备耐老化沥青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5年07月02日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超分子结构紫外阻隔材料(LDHs)制备耐老化沥青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研究”项目验收会。项目验收专家组、项目组织单位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课题承担单位武汉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项目主要通过研发超分子结构紫外阻隔材料及生产关键技术,创造性地解决了沥青基材料耐老化的问题,满足道路建设和建筑防水对耐老化沥青的重大需求。项目将锌(Zn)元素引入层板,设计并研制了5种超分子结构紫外阻隔材料,对紫外线的反射和吸收能力达到90%以上,实现了超分子紫外阻隔材料的组成和结构创新;解决了千吨级示范装置建设中的放大效应等工程化关键技术问题,建成了1套1000吨/年超分子结构紫外阻隔材料示范装置。
    项目利用超分子结构紫外阻隔材料制备出了具有优良物理性能的耐老化沥青及其防水卷材,同时开发出其工业化生产技术,建立了1条20000吨/年的耐老化路用沥青工业化示范生产线和1条10000吨/年的耐老化屋面沥青及其防水卷材示范生产线,并在10万多平方米屋面防水工程和19.41公里耐老化沥青路面进行了示范应用。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