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项目对接 » 正文

南京市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新实效

南京市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新实效
 
日期:2015年06月30日      南京市科委

 

 

 

    近日,由南京市帮扶的重庆万州“耐水中山杉”经过7年旱地引种试验和6年水下耐水耐淹考验,将在三峡库岸全面推广种植,“中山杉苗木繁育基地建设”也纳入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计划项目。2002年,国务院“三建委”通过国家外专局将中科院南京植物研究所培育的耐水中山杉引入三峡库区栽种,南京市科技部门专门组成专家团队,长期深入库区,跟踪服务于引种观测、幼苗哺育、栽植试验等关键环节。中山杉的成功栽植及多年来已探索出的对三峡库区消落带实施乔灌草的生物治理模式,将对库岸防浪固沙、库区水质净化、三峡环境美化等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南京市针对对口支援地区的发展实际和产业需求,充分发挥全市科技资源优势,通过科技计划项目的援建,深入推动“科技三峡行”、科技援藏、科技援疆和宁淮挂钩等科技对口交流工作。2014年,共安排科技对口交流计划项目10项,资金120万元,带动项目总投资达2900余万元。其中,支持万州40万元资金用于引进新技术8项、新品种19个,选育新品种9个,为三峡库区移民提供就业岗位110余个、提供临时用工3700余个。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