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项目对接 » 正文

2015浙江国际技术转移项目展示对接会在宁波举行

2015浙江国际技术转移项目展示对接会在宁波举行
 
日期:2015年06月30日      浙江省科技厅

 

 

 

    6月8日下午,2015浙江国际技术转移项目展示对接会在宁波举行。来自德国、日本、俄罗斯等9个国家22个科研机构或企业的代表,带来124项科技成果项目,涵盖电子通讯、生物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吸引了国内数百名代表前来洽谈对接。
    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正式开始前,就不时有外国代表出现在自家展板边,通过翻译解答国内企业家疑问。项目推介会上,10位外国专家技术拥有方获得登台报告机会,就铝空气电池等项目分别进行了推介。随后进入一对一接洽环节,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俄罗斯国立普罗米修斯中央结构材料研究院等著名机构的展台前都围着大批企业家。
    对许多中国企业家而言,谈成多少个项目并不是首要目标,更关键的在于摸清产业技术的国际前沿和发现潜在的合作伙伴。巨化集团此行的洽谈目标之一是俄罗斯联邦国家单一制企业合成橡胶研究所,此前,巨化与这家研究所有过一定接触。通过深入洽谈,并结合中国市场调查情况,决定进一步的合作方向。总的来看,外国机构,如日本栃木县技术士会、静冈理工科大学等,带来的科技成果产业化程度相对成熟。
    技术成果的转化是一个复杂曲折的过程,供求双方持续、坦诚的沟通是成功的基础。以色列Phinergy公司带来新型的铝空气电池技术,有望成为解决电动交通工具续航问题的核心手段。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表示,浙江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具有较扎实的科技创新基础,创新创业生态不断趋好,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使浙江与各国的科技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