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政策法规 » 正文

青岛市发布《实施“海洋+”行动推动青岛实现蓝色跨越的对策建议》

青岛市发布《实施“海洋+”行动推动青岛实现蓝色跨越的对策建议》
 
日期:2015年06月29日      青岛市科技局

 

 

 

    为充分发挥青岛的海洋科技优势,加速推动海洋经济提质增效,青岛市科技局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海洋+”专项研究,形成了《实施 “海洋+”行动推动青岛实现蓝色跨越的对策建议》研究报告。
    该研究探讨了“海洋+”的背景及内涵,认为“海洋+”主要指海洋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深度融合,形成对海洋新的认知和新的观念,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和全新的海洋利用价值,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海洋强国战略提供支撑。“海洋+”主要包括“海洋+智能制造”、“海洋+生物技术”、“海洋+新材料”、“海洋+新能源”、“海洋+环境保护”、“海洋+大数据”、“海洋+互联网”、“海洋+文化”、“海洋+服务”以及“海洋+未来”等十大主要发展方向。
    为推进青岛市实施“海洋+”战略,报告提出了做好“海洋+”顶层设计,出台行动方案;构建面向“海洋+”的产业创新体系;鼓励支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营造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立开放创新生态圈五条建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