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项目对接 » 正文

中韩3D打印产业创新论坛暨技术转移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日期:2015年06月15日      湖南省科技厅

 

 

 

    近日,中韩3D打印产业创新论坛暨技术转移对接会在长沙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外侨办、韩国情报通信产业振兴院主办,湖南省国际(区域)技术转移中心、湖南“3D数字化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湖南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3D打印研究协会(韩国)承办,旨在推动湖南与韩国3D打印技术创新和企业合作。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韩国情报通信产业振兴院3D融合组组长任泰洪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湖南省、陕西省、深圳市、广州市和韩国3D打印产业领域的相关部门、大学、科研机构及企业的嘉宾和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论坛分为开幕式、学术研讨会和转移对接会三个部分。
    开幕式上,湖南“3D数字化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韩国3D打印研究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推进双方的技术创新与联合研发、企业对接及人才交流。湖南“3D数字化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32家成员单位授牌,32家机构来自教育、医疗、机械、推广等行业,涵盖了3D打印从设计、扫描到设备制造、材料研发和软件开发、推广的一系列完整产业链。
    学术研讨会上,来自韩国大林化学株式会社、建国大学、新罗大学、湖南华曙高科、湖南大学、西安交大的6位中韩专家作了主旨报告,就双方在3D打印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交流,并就企业在3D打印产业领域创新政策、人才、技术、资金、资源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沟通。
    技术转移对接会上,韩国企业与中国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其中韩国大林化学株式会社与华曙高科,韩国TPC机电公司与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外深圳市3D打印协会与湖南3D数字化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就下一步共建湖南3D打印创投基金达成了共识。
    近年来,3D打印技术日益受到全球各国的重视,3D打印产业也成为“增长最快的工业”之一。目前,湖南省已经初步形成了在3D打印领域集人才团队、技术研发、材料、设备装备、扫描、服务于一体的创新产业集群。韩国一直以来都是湖南省对外科技合作的重点国别,2014年发布了《韩国3D打印产业发展规划》,安排专项经费,支持成立了3D打印协会和企业协会,并计划2015年起在全国范围内支持建立20个左右3D打印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预计到2020年计划将培养1000万创客(Maker),市场占有率提高至15%,申请专利比重增长至20%。
    本次论坛进一步深化了湖南省科技厅与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湖南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韩国3D打印协会以及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为中韩两国3D打印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