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学传播 » 正文

“流动科技馆进陕北”延安站活动成功举办

 “流动科技馆进陕北”延安站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5年06月11日      来源:科技部

 

 

 

 

 

    5月16-19日,2015年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流动科技馆进陕北”延安站活动成功举办。
    延安站活动分两场,首场于5月16日在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科技部政策司和交流中心、陕西省委宣传部、科技工委和省科协,以及延安市的领导和各界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在首场一天半的活动中,来自北关小学、延安小学、延安市实验小学、延安市实验中学的中小学生,以及当地市民共4000余人参加了活动。延安站第二场活动在延川二中举行,一天半的活动中,来自延远中学、延川二中、城关小学、北关小学、南关小学的中小学生和当地群众共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恐龙化石、模拟星空、球幕影院、空间创客家族……8个流动科技馆带着来自首都北京的优秀科普资源走进革命圣地延安,让革命老区的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接受采访的学生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让自己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不仅见到了很多以前没见过的东西,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而且培养了对科学的兴趣,坚定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信心。
    来自北京口腔医院和北京同仁医院的专家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为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举办了口腔卫生、牙周病防治、防盲治盲、青光眼、白内障防控等相关知识的讲座。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还为学生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科普,为近视学生进行了视力检查和眼病筛查。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