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疆兵团开启全民科学素质新华章

 日期:2015年06月11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

 

 

 

    5月25日下午,新疆兵团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兵团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主持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延东副总理在听取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情况汇报的重要讲话和2015年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4年兵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农业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技局(科协)推动“五大行动,五大工程”开展情况,研究确定了2015年兵团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卢晓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兵团2014年实施《科学素质纲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兵团党委、兵团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兵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和《2014年兵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要点》目标任务,突出工作主题,契合公众需求,扎实开展兵团全民科学素质各项工作,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凝聚科技创新正能量,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兵团全面深化改革,服务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卢晓峰指出,要进一步适应新常态,重新认识提高兵团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的自觉行动。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在新常态下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一是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服务能力。二是要紧紧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的工作主题,不断创新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三是要精准发力,重点抓好以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未成年人、职工、城镇劳动人口、社区居民等五大人群为重点的科普活动,以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的提高带动全兵团科学素质的提高。四是要切实抓好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工作,进一步加大科普资源开发力度,繁荣科普创作,推动科技成果科普化,使科普资源惠及广大干部职工群众。
卢晓峰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务求抓出成效。提高科学素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深入实施《科学素质纲要》,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配合,形成大联合大协作工作机制,发挥好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职责,扎实推进科学素质工作。要加强总结和督查,确保“十二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承上启下,继承创新,切实做好“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谋篇布局。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