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进展 » 正文

北京市建立全国最大房颤患者队列

北京市建立全国最大房颤患者队列 
 
日期:2014年03月26日      北京市科委

 

    近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牵头,联合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四家单位共同承担的“心房颤动治疗规范与技术优化”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该项目建立了1万例以上的房颤患者病例队列,是迄今为止国内样本量最大的房颤注册登记研究。
  心血管疾病是“首都十大疾病科技攻关工作”的主要研究内容之一。为解决我国房颤治疗缺乏大量数据支持,缺少循证医学证据的难题,2011年,市科委启动了“心房颤动治疗规范与技术优化”重大项目,项目组采用登记研究的方式,建立了1万多例房颤患者病例队列,在此基础上同时开展了临床特征、抗凝治疗情况、不同药物和治疗方法的效果等多个角度的临床实效研究,建立CAFR房颤血栓栓塞评分系统;首次为制定“适合中国人心房颤动抗凝治疗最佳强度范围”提供依据;此外,还在慢性房颤导管消融策略中证实了“2C3L” 消融策略,从而简化了手术步骤,缩短了手术、消融和透视时间,该项研究为我国房颤治疗指南的制定提供了充分的依据。
  目前该研究已在北京市的包括三级医院、二级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在内的30余家医院建立了心房颤动注册登记研究网络。对入组的1万余例房颤患者,长期随访率在80%以上。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