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北京市科委前瞻布局高精尖产业加快推动碳基集成电路芯片产业化项目落地

 日期:2015年06月10日      北京市科委

 

 

 

       2015年5月27日,北京市科委与北京大学彭练矛教授就碳基集成电路芯片项目签约合作,由首都科技发展集团投资2500万元,与创业团队共同成立北京华碳元芯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科委实施纳米科技产业跃升工程以来,已累计支持40余项纳米科技成果在京产业化。在碳纳米管的研究中,彭练矛教授以此作为核心材料构建CMOS器件,从而发展了碳纳米管CMOS集成电路技术,走到了国际最前沿。团队研发的10纳米碳管CMOS器件是目前所有新材料和新结构器件中,唯一一个性能超过英特尔14纳米硅基CMOS器件的,石墨烯等其他所有技术都无法达到这个高度。
      彭练矛教授的工作被14次写入国际半导体技术发展路线图,特别是2011年度的路线图报告,与碳纳米管器件相关的全球9项进展中,北大团队占据了4项。2013年度报告的11项进展中,北大团队占据了3项。碳基集成电路技术的探索、实践,代表了未来20年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方向,具有颠覆行业的重大意义。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