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疆天业进入首批低汞触媒生产企业推荐名单

 新疆天业进入首批低汞触媒生产企业推荐名单

    新疆天业讯 阳小东报道:5月19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氯碱工业协会联合发布公告,通过对天业集团自主研发的固汞催化剂进行现场评估、产品检测及专家评审等工作,新疆天业等国内三家企业列入2015年度低汞触媒生产企业第一批推荐名单。

    据悉,2010年天业集团研究院就成功开发出固汞触媒,于2011年实现工业化,形成了低汞触媒生产、应用与高效回收的成套技术,目前正在着手建立电石法PVC汞资源封闭式高效循环系统,并于2013年成为行业第一家100%使用低汞触媒的生产企业,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固汞触媒2014年度获得了自治区重点新产品一等奖。

   近日,由新疆天业集团研发的无汞触媒及其制备方法也获得国家专利授权,这是新疆天业集团继低汞触媒获得国家专利授权以来汞减排项目的又一里程碑,新疆天业从事乙炔氢氯化催化剂及应用技术的研发已有8年,先后与清华大学、大连化物所、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石河子大学等国内科研院所合作,已在汞减排领域获得近10项专利授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汞减排领域获得了全封闭的专利群保护,形成了以专利技术为支撑,自身企业为试点,内用带动外销的生产模式,在汞减排领域不断拓展,获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引领并推动了行业的汞污染防治工作。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