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年新疆科技活动周同期启动

 日期:2015年05月25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

 

 
       5月16日上午,新疆科技活动周网络开幕式在新疆科普网举办,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华致辞。刘华副秘书长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2015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宣布2015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开幕;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科技活动周在活动内容上丰富多样、重点突出,使“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生动有趣,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
       2015年全区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为主题,突出“携手建设创新型新疆——科技创新支撑‘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主线,宣传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创业成果服务改善民生,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普宣传、科技资源开放、科技服务基层、科技创新创业培训等多项重点活动。本届科技活动周由新疆科技厅、新疆党委宣传部、新疆科协主办。
       5月17日,新疆科技厅、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诺华制药(中国)组织的31名自治区专家,由新疆科技厅副巡视员孔翔带队赶赴和田,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的2015年科技活动周在和田地区七县一市正式拉开了帷幕。专家组将开展“农业科技服务民生系列活动”、“科学使者进校园(社区)”等活动,分成两个小组,分别以和田市为中心向东西两线出发,带着知识和技术,将精心印制的有关健康保健、农业实用技术和科普知识方面的宣传册送到和田地区每一个县市。
       5月18日上午,在民丰县民汉初级中学的大礼堂里,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助理研究员马应秀正在讲述《寻找外星人》。接下来的几天,专家们要陆续赶往于田县、策勒县、洛浦县、墨玉县等,把科学知识传授给学校的孩子们,将科学技术送到需要的农牧民手中,也把更多期望播种在和田地区的每一寸土地上。
       新疆各地州市也都同期开展了相关的科普活动。5月16日上午,一场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在塔城市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活动期间共出动科普宣传车一辆,悬挂宣传横幅16条,展示宣传展板59块,设立咨询台32,发放资料10000余份,展出新产品10余种。5月15日,由昌吉州人民政府主办,昌吉州科技局、党委宣传部、科协协办,州科技馆、市教育局、市科技局承办的“昌吉州2015年科技活动周启动暨‘昌吉市青少年科技节’开幕仪式”在昌吉市第一小学开幕。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