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项目对接 » 正文

高温纺织印染废水处理回用技术与成套设备

 

技术简介:

针对纺织印染行业的高温水洗废水,利用前期研究的微波无极紫外光催化氧化技术和低浊度,高通量,自清洗的高效滤布滤池,通过技术集成,形成高温水洗废水处理回用技术及设备;实现水资源、热能的循环利用,达到节能减排目的。

该技术可针对水质复杂多变的高温染色废水进行处理,并保证出水的色度、COD、SS等主要指标满足水洗回用的要求,除节约水资源外,还可以节约热能费用。以处理废水能力10吨/小时的设备计,其造价约100万元人民币,节能用水7万吨,年盈利81万元左右。以一个具8条生产线的中等规模印染厂年产热废水56万吨计,年可回收热能费为648万,相当于节约标煤(以520元/吨计)12000吨;如该工厂使用该技术可从节能减排中获利约700万元/年。

适用范围:该技术可针对绝大多数印染企业的高温水洗废水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出水可回用于水洗工序或其它工序。

典型工程:山东青岛市青岛凤凰印染有限公司高温水洗废水回用工程;山东青岛市喜盈门集团第四毛巾厂高温水洗废水回用工程;广东佛山市溢达集团高温水洗废水回用工程。

技术来源:

单位名称:武汉科技学院

地 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430073

联 系 人:夏东升

电 话:027-87611776(O),13237130238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