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项目对接 » 正文

生物造粒流化床污水处理技术与设备

 

技术简介:

在国家“863”计划项目的支持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发了生物造粒流化床污水处理系统。该系统将造粒流化床高效固液分离技术与好氧生物降解技术有机结合,由水量调节与预曝气、混凝剂投加、生物造粒流化床、污泥回流、PLC控制等设备构成。根据对处理水质的要求,可匹配后续密闭式气浮分离设备。该系统能在一个组合处理单元内同步完成混凝、污泥造粒、生物降解和固液分离等一系列过程,达到污水二级处理的功效。

运用生物造粒流化床污水处理系统,可以实现城市污水短流程处理,在2小时以内的总水力停留时间内完成处理过程,从而大幅度缩减处理设备的体积,减少占地面积,同时实现处理设备的集成化和一体化,具有投资省,见效快的特点。

适用范围:小型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或类似水质的工业废水处理,日处理水量以5000m3/d以下为宜,处理水质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典型工程:陕西省安塞县污水处理工程。

技术来源:

单位名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地 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710055

联 系 人:陈荣

电 话:029-82202163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