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自来水无线远传抄表系统

 

技术简介:

针对我国城市自来水抄表难、收费难、管理难之现状,院企合作(中科院与自来水企业)研制一套适应中国城市自来水水表无线远程抄表系统,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该系统目前已取得6个实用新型专利,8个发明专利(发明专利还在实审中)。该系统在2004年被列为上海市科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通过四年的技术开发和工程化验证,目前已具备大规模产业化。

该系统含大口径(企业及单位用户)和小口径(居民用户)水表远传系统以及后台信息化管理系统。

大口径无线远传抄表系统采用了GPRS接入internet网的传输方式,有效利用移动现有资源实现远距离低成本的数据传输。

小口径无线远传抄表系统应用了低成本的抗突发和随机干扰的无线通讯技术,自动形成星形或网状网无线组网拓扑。该系统从水表端经过多跳分层的无线自组织网络,稳定高效的将数据传输到自来水帐务中心,具有无线自组织、超低功耗、低成本抗干扰的特点。

(1)大口径无线远传系统功能与用途

功能:数据采集、GPRS数据传输、红外参数设计以及辅助数据传输,检测倒流,设备异常告警

用途:提高抄见率、设备生命周期管理、大用户管理

(2)小口径无线远传系统功能也用途

功能:数据采集、自组网将数据传输到小区集中器、通过internet网将数据传入帐务中心

用途:提高抄见率,降低产销差;与付费通整合,实现自动抄表开帐付费一条龙服务。

适用范围:无线传输技术应用范围广阔,自来水行业营业管理、表务管理、水质监控、管网监控;煤气行业营业管理、大客户管理;污水处理行业用于污水监控;交通行业路况监控;电力行业抄表开帐等利用传感技术采集数据并采用无线技术传输数据的各个领域。

典型工程:上海市自来水市北有限公司100个大口径无线远程抄表系统已安全运行8个月,金丰世家居民小区200个小表运行3年。

技术来源:

单位名称:上海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国家工程中心有限公司暨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南方)国家研究工程中心

地 址:上海市杨浦区许昌路232号,200082

联 系 人:康兰英

电 话:021-55219833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