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项目对接 » 正文

金属矿山井下废石就地高效充填的采矿技术

 

技术简介:

该项采矿技术主要包括井下废石高效胶结充填技术、井下废石高效非胶结充填技术和井下废石的缓存及高效倒运技术等。废石高效胶结充填主要用于一步骤采场空区及人工假底充填,以便形成人工矿柱或人工隔离层。废石高效胶结充填又包括废石尾砂胶结充填、废石混凝土充填和废石水泥浆胶结充填等技术。废石高效非胶结充填主要用于二步骤采场的空区充填,可降低充填成本。井下废石的缓存及高效倒运技术主要解决井下废石的产出地至井下充填空区之间的高效运输和缓存的问题。

利用以上技术可以实现大多数井下金属矿山的掘进废石井下消纳不出坑,解决矿山废石排放所产生的环境破坏和安全隐患等问题,并可以提高采矿回采率,降低矿石贫化率。

技术来源:

单位名称: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文兴街1号

联 系 人: 杨小聪

电 话: 010-88399653,13651278927

电子邮箱: yxcong@sohu.com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