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南京市出台《关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当好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排头兵的意见》

 日期:2015年05月08日      南京市科技局

 

       4月9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当好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排头兵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将依托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含南京高新区、新港高新园、江宁高新园,简称“一区两园”)打造众创空间,推动南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力争到2020年,建成全国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创新型城市。
       《意见》指出,将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充分发挥科技教育人才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市场导向,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以“一区两园”创新发展为重点,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提升全市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能力,加快发展创新型经济,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奋力当好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
       《意见》分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部分,共明确了三方面12项重点任务。在产业与园区层面,主要提出要以“一区两园”为重点,通过“一核两翼”和众创空间的建设和提升,借助国际科技合作的带动,在园区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在改革与政策层面,主要结合党中央国务院新出台的科技体制改革政策、国家和省向示范区推广的中关村6+4政策及南京前期出台的系列创新政策,提出相关改革试点目标及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举措。在人才与服务体系层面,主要从支撑和服务示范区建设的角度出发,通过完善人才、平台、金融、中介服务等方面的支撑,使示范区的建设更有内涵,进一步完善了区域创新体系。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